一般路过

溜达溜达

【零凛/无限流】黑雾–2

*无限流微恐 长篇

*有原创路人(不影响朔间关系)

——————




黑暗笼罩着这座城市,远处的教堂敲响钟声,在一阵阵回荡的声波中有人驻足。


“是神降下的仁慈啊……让世人回归本相。”


教堂的前方是一片墓地,来人拖着乌黑的长袍,阴影遮住了他的脸。




这一夜谁都睡得不算安稳,就连凛月这样好的睡眠质量都难逃紧迫感。


“所以……除了酒馆,npc不会出现在别的地方吗?”凛月拉开他们临时避难所的门。

“暂时还没有发现。”橘星说。

凛月把视线转移到还在睡的橘月身上,“你姐姐状态还是不见好转。”

“我有点……害怕。”橘星抓紧姐姐的手。

确实,一个一直躲在长者背后的小女孩忽然失去了依靠,难免无措。

凛月理解她,也能从橘星身上稍微看到从前的自己,他安慰道:“别担心,我和兄长不会抛下你们的,至少,能出去就一起走出去吧。”

“谢谢……”


说话间,朔间零回来了,“吾辈刚才爬上房顶去看了,暂时没发现人烟。”

“出去逛逛吧,干呆着也不会有结果。”凛月收拾点东西塞进昨晚从便利店拿的背包,刚要背上就被朔间零接过,凛月也没和他争。


“那个……我就……”橘星低下头,似乎在为自己拖后腿而内疚,但她依然选择龟缩在小小的避难所里,沉浸着虚假的安宁。

朔间零了然点头,没说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他几乎是全身心都放在凛月身上,就算姐妹俩跟来也未必能保护妥当。

走时凛月回头看了一眼,“我们会回来的。”

  


晚上看不清晰,一到了白天这座子虚乌有的城市完全暴露在眼前,着实令人忍不住惊叹。


“竟然可以造出这么真实的「世界」,这份能力随便干点什么都能发家致富了吧?”

“黑雾本身有没有思想不能确定,但可以看出它是一种没有实体的东西,需不需要货币还不好说呢。”

朔间零同凛月闲聊着,这样多少能打消些他们行走在空荡街道的不安感。


左绕右绕半晌,二人终于驻足在十字路口前。

明知不会有车辆行驶,文明社会的潜意识还是让他们不由自主地站住了。


“接下来去哪里?”朔间零抖抖橘姐妹凭借印象画的一些路线。

“去一些很明显不对劲的地方。”凛月伸手指了指对面,“比如‘黑雾酒馆’。”

朔间零放下地图:“……也许白天能发现点不一样的。”

他随即牵起弟弟的手,跟刚来时一样的行为此时多了点谨慎,开玩笑,他可不想让凛月直面那种恶心的怪物,虽然大概率白天不会有但万一呢?

能让凛月更加安全,稳点总是好的。


他的心态几乎全须全尾的传递到了凛月那里,后者想了想还是没有挣开。

恐惧之心人人有,哥哥很厉害,自己力气也足够作为保护的角色;掌心的温度相接还能增加安全感,何乐而不为呢。


门锁不是什么问题,使个巧劲就能掰开。朔间零不合时宜地想,黑雾这种「世界」下朔间族简直是自带buff,能用力量解决的事对他而言根本不算事,可比在现实里和那群高层人士虚情假意阿谀奉承来的轻松。



推开沉重的隔音门就是扑面而来的熏人酒气,这群npc看着没头没脑的居然还喝不少了酒,只可惜一到深夜就变成怪物弄得满地狼藉。


朔间零掏出准备好的手电筒,也递给凛月一个。

被酒精呛到的弟弟跟在他身后小心跨过碎酒杯,他们在中央位置张望——

算得上大的室内一扇窗都没有,如果说三更半夜蹦迪为了隔音而设计成这样很合理,但这酒馆内的风格明显不是为此而生。

他们相视一眼。

“吾辈猜,是为了防止逃跑。”

“npc按理来说都是由黑雾而生,那么这个构造很有可能是为了困住我们这群‘玩家’。”

想起橘姐妹的遭遇,凛月不禁为他们捏一把冷汗,如果再慢一点,如果跑的不及时……他使劲摇摇头,甩出这些无用的思考。


“我们分开行动吧,如你所见,这里没有人。”虽然这么说着,凛月也没有主动去挣动牵住的手。


朔间零曾一度告诫过自己不要过多干涉凛月的事——轻歌剧那次就被弟弟说过他不需要自己的保护。

但现在不一样了。

这里了不是他所熟知的地方,离开他可视范围就代表完全失去联系,没办法铺开巨网式的庇护令朔间零很头疼。


但他没犹豫多久,最终还是松开了手。


原因无他,朔间零相信自己的弟弟,再者他们分头行动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好在本就越来越紧迫的白天多做些事。



凛月转身往离他最近的洗手间走,他朝后摆摆手,“别担心了。”

朔间零无奈地叉腰目送着他,继而找后厨去了。


不管何时在何处,凡是立flag都要慎重,尤其是无厘头恐怖「世界」。朔间凛月很后悔当时的自己忘记了这重要的一点。


所以当他被细微声音吸引,拉开隔间门的时候,扑面而来的脸让他顿时心凉了半截。


“呃啊啊啊!”事情发生太快还看不清是什么东西,凛月只觉得心猛的提到嗓子眼,消化不下的恐惧感全化为了声音宣泄出去。


几乎是凛月喊完的下一刻朔间零就冲到了洗手间门口,电光火石之间,他一手掐住忽然出现的陌生人后颈,一手把凛月拉到身后。铜墙似的挡在弟弟前面


等做完了这一切朔间零才来得及问一嘴凛月的安全:“没事吧?”


“呼……没事了。”凛月缓了缓刚刚爆发式溢出的情绪,探头去看吓到自己的凶手。

朔间零晃两下掐在手上的那位:“你是什么东西?!”


后者则是懵着脸,不知所以然差点挨上一顿,此时还被朔间零凶狠的目光盯死,冷汗如雨下,顿时举起双手往下滑。

“我我我是保洁,昨天在这睡着了……刚醒……没没站稳。”


朔间凛月:“……”白吓自己一跳。


好吧……至少知道这位是npc了,不算亏。


朔间零松开牵制人的手,“汝怎么睡在这种地方?”

“嘶……”保洁敲敲脑壳,可能晚上变怪物被迫熬了个通宵,现在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我害怕我老婆……她最近有点奇怪。”

听到这凛月忽然警惕起来,照这个架势来看,八成是要给什么任务来做了。

果不其然,保洁接着道:“你们能帮帮我吗?”


朔间零皱眉,不动声色地在他身上扫视一圈,“托人办事要有报酬吧?”


“当然当然,我有这个,可能对你们有用。”说着,保洁从衣兜里翻出一个华丽的盒子。

“……”凛月感到无语。

任务给的是否有些太过刻意。


“好~吧,说说你的……你妻子的问题吧。”凛月从朔间零身后绕前来。


保洁:“她很漂亮,我们相遇时她才十几岁,像樱花一样美丽的年纪,那时候我在二楼看着她,她在一楼同样注视我,于是青涩的恋爱火花就此碰撞……”

“等等等,说重点。”凛月对npc的爱情历程一点不感兴趣。


“……不好意思。总之我很爱她,也和她自己一样注重她的美貌,护肤品和美容什么的一次都没落下过,但是……”保洁抿了抿嘴,组织着语言道:“因为一些意外她的脸……呃,受伤了。”

朔间零耐心等保洁说完,适当接话:“所以是想让吾等解决什么?治好贵夫人的脸应该交给医生。”

“不……能治好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她毁容严重,几乎半张脸都烂掉了……所以最近脾气不好总做坏事,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吧,怎样都好。”

凛月淡淡注视着这个看似一切正常的npc,他说:“你说爱着你妻子什么的话未免也太假了,像是聊起别人家小狗小猫一样事不关己的语气说伤心事,我不认为你揣着‘爱’。”

凛月拉着朔间零往外走,“不过既然你说只要解决怎样都好,那么就是由着我们做了的意思吧,等着。”


他们一路穿过酒瓶和桌椅,推开酒馆的门。


等终于站在空气新鲜的街道间,朔间零才轻抚着凛月的后颈安慰。

没人比他更知道自己弟弟讨厌什么,那npc不真诚的爱让凛月感到反胃了。

“回去找橘姐妹吧,把消息告诉她们,嗯?”朔间零捧着低落黑猫的脸颊,让他把思绪放到自己身上。

“别,别靠我太近。”

“好好——。”


明明这么说了也这么回复,可他们都没有动作。



……



一点设定问题

关于朔间零口癖时有时无这点不是bug,参考了原作剧情后,我认为他在紧张或者认真起来等类似状态或者心境下不会想到使用口癖,毕竟这种人设意味的自称在真正危机时用不用已经无意义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